热点正文

代收垃圾月入过万 代收平台网约工坦承上万工资不好拿

什么是干垃圾什么是湿垃圾?你是什么垃圾?这些日常对话在上海很常见,不少懒人为了省事找来代收垃圾网约工。按理说代收垃圾需求增多,代收垃圾月入过万应该是很轻松的事,但代收平台网约工坦承上万工资不好拿,这是怎么一回事?

垃圾分类APP兴起
垃圾分类APP兴起

在记者的追问下,代收垃圾网约工讲述了代收垃圾项目的成本与利润。代收垃圾网约工表示,一吨废纸的价值大概是1000元,而废纸回收的成本是800+元,利润太低只能多劳多得。

在进一步了解到,代收垃圾网约工回收工作分为两部分,早上的定点回收和下午的上门回收。只要居民在支付宝的客户端下单,通过服务中台,把单派到网约工手机上,网约工接单后上门服务。

客户线上预约,线下废品小哥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但并不是每一个网约工代收垃圾月入过万,其中需要投入的精力很多,只要踏实肯干,愿意投入大量时间的网约工才能获得过万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