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 向波兰设计师公开道歉

近段时间,小米似乎又接连惹上抄袭的丑闻了,来自波兰设计师的彼得·塔表示,小米的西班牙网站在未经过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他的作品。在事件引起关注后,小米承认抄袭作品并向彼得·塔卡道歉,表示已经解雇了违规员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引关注

不久前,有报道称小米的西班牙网站使用了波兰设计师彼得·塔卡(PeterTarka)三件作品中的元素。塔卡宣称,他“百分之百肯定”小米用了他的作品,而且里面的元素看起来排列得相当清楚。

小米
小米

6月20日消息,小米公司承认该公司的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一名设计师的作品,当宣传图帮助推广其产品,并表示已经解雇了违规员工。

小米承诺将加强内部审批程序,“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并向彼得·塔卡道歉。据悉,塔卡的作品已经被从小米的网站上删除。

而值得关注的是,6月29日,国内新浪数码博主@搞机少女,发起小米Mimoji和苹果Memoji形象的讨论后,再次使得小米被指是抄袭。但这一次,由于是在国内,小米的态度就十分强硬了,小米随即发布声明,否定抄袭说法,并表示要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后舆情开始发酵。针对此指责,小米官方回应称,在进行严格的自审自查后,确信Mimoji萌拍形象没有对其他友商包括苹果进行任何抄袭。小米表示,Mimoji可以直接生成千人千面的原创卡通形象,与iPhone相关功能逻辑有很大差异。

小米还表示,Mimoji与苹果Memoji功能逻辑差异巨大,没有抄袭。如果能证明小米确实有抄袭行为将公开道歉、严肃处理,包括但不限于辞退相关责任人。如果无法证明,对恶意造谣者、幕后黑手以及不负责任的恶意传播者,将通过司法途径将其法律责任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