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斯克删推特账号 发布误导性信息被告上法庭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一向在社交网络十分活跃,但其“大嘴巴”式的发言,也经常为其引来法律纠纷。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了马斯克删推特账号的消息,有媒体表示,这或许跟美证券会的处罚有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特斯拉马斯克删推特账号

6月17日,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布推特,说他“刚刚删除了自己的Twitter账号”,并将用户名改为“DaddyDotCom”,以呼应周日的父亲节。几小时后,马斯克将用户名改回“埃隆·马斯克”。

马斯克
马斯克

但是,马斯克似乎没有如自己所言删除账号,其推特账号目前仍然活跃。对此,特斯拉官方账号还未作出回应。

华尔街日报曾统计过,马斯克从2011-2018年共发布了4925条推特,在所有CEO中名列前茅,这一数字现在是7890条。但言多很可能有失,马斯克的推特风波由来已久。

曾发布误导性信息被告上法庭

去年和今年其就曾因为在推特上发布带有误导投资者的信息而两度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告上法庭,第一次被罚了2000万美元,还丧失了3年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的资格,特斯拉也连带受罚,第二次则是在使用推特方面受到了更严格的约束。

也许是这个原因促使了埃隆·马斯克删除推特账号,不过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是真的删了推特还是纯属娱乐,因为目前他的推特帐号依然能看到,也有外媒表示他并未删除推特帐号。

但马斯克在推特的发言,也不只给特斯拉带来负面的消息,在去年的8月份,马斯克曾在推特高调的表示,要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发言直接让特斯拉股价暴涨11%。当然,在后来马斯克也“惯例”的取消了这个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