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官网 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介绍

只要你够资格,现在读书也可以贷款,而且额度高达每年8000元,这些资金可以满足到大部分学生的学费需求。进入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官网,可以帮到大家了解更多有关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事情,比如说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以及对象。

生源地信息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息助学贷款

贷款对象

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且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备案和有效)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位学生。

贷款条件

(一)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诚信守信、遵纪守法;3.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央、区内外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院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同一旗县(市、区);5.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学费、住宿费。

(二)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家庭应该符合以下条件:1.无不良信用记录;2.家庭经济困难一般应符合以下基本特征之一:①农村牧区特困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②孤儿及残疾人家庭;③遭受天灾人祸,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

④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⑤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⑥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⑦老、少、边、贫及偏远农村牧区的贫困家庭;⑧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⑨其他贫困家庭。贷款用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原则上用于借款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当贷款金额高于学费和住宿费实际需求时,剩余部分可用于学生生活费。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成功申请助学贷款后,应该怎样还贷?按照规定,申请人以及其法定监护人需要在毕业两年后按照合同规定还款。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利息则由申请人以及监护人共同偿还,符合贷款规定的学生,可以按照流程申请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