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火锅地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4800亿元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人生中的大事,如果你遇到了麻烦,请吃一顿火锅吧。最近中国火锅地图出炉,最受欢迎的火锅肯定在川渝地区了,而中国人一年要吃掉4800亿元火锅,中国人吃火锅真厉害。

吃火锅
吃火锅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餐饮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元,其中火锅就贡献了4800多亿,在庞大的中国美食家族中连续5年占比超过11%!有报告预测,2022年火锅市场规模将近8000亿元。

据美团报告指出,火锅店占全国餐饮门店的比例超过4%,也就是说,每100家餐饮店中有4家是火锅店。哪些地区火锅最受欢迎?川渝肯定上榜,但出乎意料的是,口味清淡的广东火锅门店数量排名第二,超过3万家。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目前一二线城市约10万家火锅店,三线及以下城市约25万家。这个数量仍在持续增长,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爆发力更强,2020-2022年均增速为5%,高于一二线城市的3%。

中国未来火锅市场非常庞大,这份数据也启发人们,未来要创业的话,可以开一个火锅店,只要选址好同时火锅口味正,那生意肯定火爆,月入过万是肯定的了,你学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