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司法部对谷歌调查 谷歌在美国面临新麻烦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美司法部对谷歌调查,谷歌在美国面临新的麻烦,这是怎么回事?谷歌犯了什么错?美国方面是如何表述的?与华为被禁事件有关吗?谷歌如何应对?一起来看看吧。

谷歌被美国调查
谷歌被美国调查

美司法部对谷歌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司法部过去几周始终在为调查做准备。此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将在此案中听从司法部的意见,两家机构很可能合作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在此之前,FTC曾在2011年对谷歌提起过诉讼,指控其在苹果Safari浏览器中跟踪cookie。

谷歌成为政治家和监管者的最高目标

谷歌在美国搜索引擎、web浏览器、手机操作系统、电子邮件以及许多其他产品类别方面,都占据着主导地位,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其收集数据并提供定向广告能力。

有鉴于此,在遏制硅谷权力的呼声日益高涨时,谷歌成为政治家和监管者的最高目标,其中最著名的人物是2020年总统候选人、民主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Warren)。

但谷歌本身已经卷入了无数相关争议,包括Gmail和Chrome数次被指侵犯隐私,YouTube上存在极端主义和儿童剥削内容,五角大楼签署AI合作协议,以及AI研究的伦理考量和监督。

虽然这些问题没有被列入明确的反垄断领域,但公众和立法者对硅谷肆无忌惮地滥用其主导地位、缺乏解决棘手问题的明确行动充满敌意,创造了一种相当敌对的氛围,尤其是围绕隐私、AI以及与美国政府合作等议题。

这反过来似乎在华盛顿和科技行业之间造成了裂痕,科技行业曾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友好盟友,这为潜在的重大监管行动奠定了基础。

同时谷歌还被保守派攻击,保守派认为谷歌搜索和YouTube正在扼杀言论自由,破坏社会言论秩序,这是谷歌操作搜索结果造成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表达了这种观点,他认为谷歌搜索损害了他和保守派人士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