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社保缴费基数 2019五险一金最新缴纳比例

前不久,2018年北京平均工资数据出来了,这份新的数据将为为新社保缴费基数提供依据。根据最新消息,新社保缴费基数相关规定已经出来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卡
社保卡

此次调整养老和失业保险的下限标准由之前的40%调整到46%。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此举是为了落实国家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低于60%的要逐步提高至60%的要求,到2021年7月缴费下限标准调整到位至60%。

而按照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对照旧的,北青报记者发现,确实有所下降。之前的缴费上限为25401元,下降了1836元。

此外,从今年7月起,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两个险种都可以在缴费下限和上限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进行缴费。而不必像之前一样只能在三个固定档中进行选择。

我国各地区的社保缴费基数都是根据当地城镇非私营单位在职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确定的,而社保实施新政后,会将城镇私营单位加入到城镇非私营单位一起核算社保缴费基数,由于城镇私营单位的在职职工工资普遍低于城镇非私营单位,缴费基数核算方式改变后,可以达到降低社保缴费基数的目的

北京市应该是全国各省市地区里面平均工资最高的省份了,北京人民的收入水平高啊。新社保缴费基数核算方式改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