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为系统今秋面世 将兼容安卓和Web应用

近日,随着谷歌暂停华为的安卓系统验证,华为的自主研发操作系统,开始受到国人的关注。而近日,华为余承东则在朋友圈上爆料称,华为的自主操作系统,其实在多年前已经开始研发,最快在今年的秋季将可面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
华为

其实华为研发操作系统,已经不是什么行业秘密了。早在2012年,华为已经开始招聘系统架构工程师了,当时就有报道称,华为准备开发自家的操作系统。而在今年年初的MWC大会上,余承东也表示华为研发操作系统,是以备“不时之需”,但没想到,这个情况真的发生了。

而根据爆料,该系统在华为内部的研发代号为“ProjectZ”,其不止可以用于智能手机,包括穿戴设备及智能家电等等平台都可以适应该系统,“ProjectZ”将一个多平台的智能系统解决方案。但余承东表示,如果情况允许下,Android和Windows系统仍是首选。

华为系统
华为系统

但华为想要推广自家的系统,所要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例如软件生态的问题,有市场分析认为,软件生态才是觉得一个操作系统成败的原因,华为想要靠自家的产品推广一个系统,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当年三星的Tizen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Tizen系统有着先进的系统架构,但由于硬件生态的缺乏,最终还是退出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