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亚马逊AI监控员工 底层工人将被人工智能淘汰?

这是一个充满了竞争的时代,因为进步,落后的人和事物将会被淘汰,这听起来很残酷,但这就是物竞天择的规律。根据报道,亚马逊AI监控员工,那些做工效率达不到标准的工人将会被人工智能机器人直接解雇,都不用通过高管同意。

亚马逊AI解雇工人引热议
亚马逊AI解雇工人引热议

在亚马逊的仓库里,一个工人每小时必须完成几百个包裹的包装工作;强大的AI系统不仅能跟踪每个人的工作进度,甚至还能精确计算工人消极懈怠的“摸鱼”时间(TimeOffTask,简称TOT)。

根据theVerge公开的文件,亚马逊的AI“监工”可以根据实时数据,生成在线解雇指令,直接绕过主管开除工人!该系统可追踪每一位物流仓储部门员工的工作效率,一旦离开工作时间过长,AI将自动生成解雇指令。根据外媒文件显示,900多人因“效率低下”被AI解雇,整个决策过程无需人类参与。

以现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程度来看,很难说能做出完全正确的决定,并且也不排除失误的可能性,亚马逊这个行为是否有损公正,可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亚马逊AI监控员工,用机器人来监控人其实是管理者的管理手段,是资本家压榨人的工具,底层工人的命运会如何?会被淘汰,会无法获得生存资源,会成为历史年轮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