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滴滴女司机联盟 其中有11.3%是单亲妈妈

滴滴出行平台不仅给乘客提供出行方便,还给很多人提供了业余兼职的机会,这解决了不少人的生计难题。日前,滴滴女司机联盟成立了,引起网友热议,滴滴女性司机群体有哪些特点?来看看。

滴滴女性司机应受保护
滴滴女性司机应受保护

5月14日,滴滴出行华东党总支、滴滴上海分公司新成立了服务女性司机的“木兰女性联盟”,将持续开展各类特色活动,给予女性群体来自社会和平台有温度的关怀;并通过社群互动不断增强司机凝聚力,充分发挥女性特色。

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女性网约车司机平均年龄为35岁,学历较高(兼职司机更高);超九成为已婚,其中有11.3%是单亲妈妈。

有业内人士表示,网约车新就业满足了不同女性的差异化需要,女性司机兼职比例高,在线时间相对短,工作时间自由,可以更好平衡工作和家庭;专职女性司机中,有86%的人对网约车工作表示满意。在从事网约车服务中,女性司机亲和力强、有耐心、善于沟通等特质,获得了乘客更高认可,是年轻人的“知心姐姐”。

滴滴女司机在工作中有优势,也有劣势,因为生理上的弱势,女性司机在面对歹徒乘客时,不能很好的自我保护。因此,有网友呼吁,希望未来加强对女性司机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