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小米回应减持股票 消息不实保留法律追诉

自小米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以来,有关股东减持和抛售的消息,似乎从不在少。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创始人雷军于上周一(3月1日)减持个人所持股票多达3.78亿股。对此,小米官方回应称,相关消息不实,将保留对造谣机构的法律追诉权利。

小米
小米

早在今年的一月份,小米部分股东期权迎来解禁期后,为了防止减持消息对股价造成影响,小米曾宣布,在未来的一年内,雷军和公司的大股东将不会做出任何减持的行为,并承诺将拿出99亿股权用作慈善。

观望小米股票近期以来的股价走势,尽管小米在近日公布了一份亮眼的财报,并且近期也正处于小米多款新机的销售时间段,但小米股票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甚至还有着不少的跌幅。截止本周港股收盘时间,小米股价收盘报价11.28,距离17元的发行价,依旧有着较大的差距。

小米股价
小米股价

而在小米主营的手机业务上,因为小米9的缺货和停售问题,小米再次引来了不少争议。此前在小米9的发布会上,雷军曾表示,小米9将备有大量的现货,不做PTT手机,但小米9上市至今,在网上仅仅开放了两轮抢购。

有媒体分析认为,小米股价之所以难以突破目前的困境,是因为主营的手机业务依旧难以在国内企稳,至今坚持“抢购”的销售模式,让小米难以形成固定的用户群体。根据数据,小米去年在国内的出货量,将排在全国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