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波音自己安全认证 竟由美国航空局所外包

近段时间,接连的两起航空事故,无疑让波音这家年赚千亿美元的航空公司,站上了风口浪尖。而在近日,有美国媒体爆料称,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安全认证,竟然是由美国航空局外包给波音给自家进行,这种“自造自检”的做法,着实让外界感到震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波音
波音

众所周知,在美国生产的航空客机,在投入使用前,需要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下简称FAA)的安全认证和审批。而外包安全认证的丑闻曝出,无疑让双方的声誉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据了解,美国联邦检察部门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虽然波音公司如今稳坐世界航空公司第一,但在近年来的市场竞争中,波音737MAX已经明显落后于空中客车的A320neo了,后者更是史上销量增长最快民用客机。根据美媒的报道,波音或是为了追赶A320neo的研发,从而希望加快安全认证环节。

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

而两起航空事故发生以后,波音公司的态度也引起众多外界的不满,埃塞空难发生后,时至3月14日,波音公司仍然坚持认为该机适航。

目前而言,两起坠机事件是否因为安全认证环节而起,还不能确认。但对波音这件公司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目前已经有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停飞波音737MAX。而波音生产的民用客机,其销量无疑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