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DeepMind约战暴雪 谷歌AI再引关注

自AlphaGO在围棋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后,DeepMind团队又把目光转向了垫资即时战略游戏《星际争霸2》。1月23日,DeepMind约战暴雪娱乐,宣布将于23日,用AI进行一场打《星际争霸2》的对战的演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DeepMind
DeepMind

与围棋相比,电子即时战略游戏对于玩家的操作、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都有很严格的要求,而由暴雪娱乐公司推出的《星际争霸2》,则号称是难度最高,系统最为复杂的即时战略游戏。

据了解,在最初的测试之中,谷歌的AI连《星际争霸2》的最低难度战役都无法通过。但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多场职业比赛的模拟训练,目前DeepMind对战《星际争霸2》的表现,已经大大增强。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此前AlphaGo大战职业棋手的场景,似乎还历历在目,从韩国顶级围棋棋手李世石,到中国的柯洁,对战AlphaGo均以大幅度被击败,甚至在当时社会上,引发了大范围的人类思维和人工智能的讨论。

而最新的DeepMind,谷歌曾表示,其运算方法更贴近人类思维模式,这也是团队选择《星际争霸2》这款游戏作为演示的重要原因。据了解,这次游戏演示将会在Youtube和Twitch上进行网络直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