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戴尔重新上市遇冷 核心业务难说服投资者

远在2013年,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出资近240亿美元,将戴尔完全私有化并退出美股市场,曾在业界引起不少争议,这也是近十年来,最大的科技公司资本回购案件。但在5年后,选择重新上市的戴尔,却在股票市场上遇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戴尔重新上市
戴尔重新上市

从戴尔12月份上市以来,其股价走势来看,一直难以突破上市收盘价格(45.43美元)。由于戴尔采用了“借壳”的方式上市,其股价又迟迟难以走出此价格期间,难免引起投资市场的不满。

戴尔电脑
戴尔电脑

根据目前戴尔在美股首日收盘的45.43的报价,公司的估值高达35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远远低于该公司的资产情况的,且戴尔的部分资产来源其关联公司的股票,核心业务无疑无法对公司的营收,造成有效的支撑,是如今戴尔股价低迷的主要原因。市场分析认为,戴尔在股价在45美元有到42美元价格区间下,依然存在着下行的压力。

而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其人,在投资市场的诸多运作,也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在5年前引起争议的戴尔私有化事件。在戴尔选重新上市前,迈克尔-戴尔提出的所谓的“潜在股价”,也曾引起投资者的质疑。

相对于戴尔,其老对手惠普则走了一路完全相反的路,2015年同年,在戴尔选择私有化的同时,惠普则选择重新拆分公司业务,目前戴尔电脑在全球的份额,已经落后惠普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