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国议会脱欧表决 对于英镑未来走势有何影响

本周五(1月18日),英国脱欧再传出新动态,英国议会脱欧表决遭到否决,特雷莎的脱欧计划将再度延迟。而在市场上,英镑也获得了一定喘息的机会,那么此次英国议会脱欧表决,对于英镑未来走势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议会脱欧表决

据央视新闻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路梅在15号晚经历首轮脱欧协议方案议会投票失败后,16号晚险赢议会信任投票。随后,她于本周四17号密集会见英国主要党派领导人及代表,商讨新一版段脱欧方案的修正意见。

英国议会
英国议会

保守党驻议会党团领导人安德瑞路利德塞姆17号通知议会,保守党政府已决定,1月29日,在脱欧倒计时2个月之际,议会将再次对新版脱欧方案进行投票表决。而下周一,特雷莎路梅将按照之前一项修正条款的要求,向议会提交新版脱欧方案。

英镑未来走势分析

鉴于英镑仍受央行,主要受脱欧基本面消息驱动,价格日线试图上修至此前震荡区间1.2661-1.33底部区域,等待英国议会投票表决。英国央行指出,当前英镑的隐含波动率加大,后市走势预测中,在议会结果出炉前,相关利空的消息仍可能拉低汇价重返1.26下方,当前低点1.2475一线成为新的支撑关注。

如果价格跌破这一点位,则将大举挫伤市场仅剩的乐观预期,并快速拉低价格跌向1.20一线。只要脱欧疑云消除,确保英国软脱欧,英镑后市势必大幅反弹,多头前景光明。

短线看,在英银声明之后,汇价离开盘内高点1.2706一线,重返1.27下方。日内阻力位见于1.27,进而是1.2734;支撑位见于1.2640-50,进而是1.26关口。

当然,这也老生常谈的话题,英镑未来的走势,依旧取决英国脱欧的进程,但目前来说,市场对于英镑还是非常具有信心的,投资者不必持悲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