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广东高速刷车牌 高速无感支付全面覆盖

对于广大司机来说,开车走长途上高速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但是上高速后过收费站又要缴纳过桥费,有时候掏现金或者刷卡都挺麻烦的,而且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不过从今日起广东高速过收费站可以直接刷车牌了,高速公路无感支付目前已基本实现全面覆盖。

高速无感支付
高速无感支付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如今支付方式是越来越先进了。从最初的现金支付再到刷卡刷脸等,中国的支付方式在不断的提升进化。如今就连高速收费都智能化了。

以往在高速收费站里,必定有不少员工在驻点收费,不过现在都不用人工收费了,汽车经过收费站只要刷一下车牌或者扫个码就能通过。不到3秒钟就能完成整个支付过程,简直是太方便了。

收费站
收费站

据消息称,自1月15日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无感支付基本已经实现全面覆盖,也就是说,以后广大司机过收费站再也不用掏现金或者刷卡了,只要自动刷一下车牌号就能立马通过,既方便又省时。同时还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现象,简直是一举多得啊!

据悉,这个无感支付分为两种支付方式,一种是扫码付,一种是车牌付。司机如果使用扫码付的话,只需用手机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等扫一下二维码就能成功缴费。如果是车牌付那就更加便捷了,司机只需提前将车牌号与第三方支付方式关联绑定,在经过收费站时手机都不用掏就能自动完成车牌号识别交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