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瑞幸咖啡被曝赴港IPO 官方回应不做评论

远在2017年10月,瑞幸咖啡打着“星巴克挑战者”的名号上线的时候,可能谁都不会想到,仅仅两年不到的时候,瑞幸咖啡就已经在国内成为星巴克最大的竞争对手了。在去年7月分获得市场近2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后,近日瑞幸咖啡被曝赴港IPO,目前已经准备登陆港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幸
瑞幸

1月14日,业界有知情人士爆料称,从运营到现在刚满一年时间的瑞幸咖啡,已经在筹划上市了。目前已经开始IPO流程,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相关的上市资料,最快将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而对于此传闻,瑞幸咖啡则表示不做评论。

对于瑞幸咖啡这家年轻品牌来说,其最大争议的地方,还是其“烧钱”的运营模式,靠着大量的价格补贴,扩张式的门店建设,瑞幸咖啡用一年的时间便占领了市场,根据瑞幸咖啡公布的数据,目前瑞幸的消费客户已经多达1254万,其消费的杯量更是突破了1亿杯。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对于“用户就是金钱”的中国市场来说,瑞幸咖啡无疑是做到了成功的第一步,2亿美的B轮融资也证明了市场对其的青睐,按照此前的运营速度,准备与2019年内上市,并非没有可能。

但也有市场分析认为,对于一家尚未形成稳定盈利模式的品牌来说,迅速选择上市,尤其是选择香港这样的外资结构偏大的市场来说,是存在一定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