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阿里获零售业最大奖 新零售领域的创新获得认可

近年来,阿里巴巴在打破传统的零售模式,深入创新了一种新零售概念,据了解,在今年的全美零售联合会年度展会上,阿里获零售业最大奖成为零售业最大的赢家。据统计表明,短短四年不到的时间,阿里巴巴在国内线下零售市场投下了超过750多亿元的资本火力。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如今新零售模式概念十分火热,所谓新零售,即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新零售。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美国东部时间1月13日晚,在一年一度全球零售业最重要的会议之一——全美零售联合会(NRF)年度展会上,阿里巴巴成了明星,被列入了“未来零售创造者”的名单。

“没有比现在更激动人心的时刻,来成为零售业的一部分,2019年‘未来零售创造者’名单成为今天零售业创造力、热情和激情的缩影。”全美联合零售会主席EllenDavis说。“今年得奖者都是站在零售创新的前沿:创造新的商业,将生活和激情融入现有理念,影响投资风向,在世界范围内通过创造激励行业领袖和消费者。”

阿里巴巴正在越来越引起国际范围内的关注,不久前美通社评选的“2018全球最受关注公司”榜单中,阿里巴巴排名第一,亚马逊排名第二,苹果位居第四。日本经济新闻评选出的“全球创新力”公司排名当中,阿里巴巴也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