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丁香园天价鞋垫 售价1980元网店已下架

丁香园是一家医学类知识网站,因为曝光天价权健传销内幕,开始被大众所熟知。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丁香园天价鞋垫,使其在网上引来不少质疑。而丁香园则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该鞋垫是矫形器具,并非保健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丁香园天价鞋垫引质疑

1月14日,近日有消息曝光丁香园旗下丁香诊所在线售卖单价1980元的天价鞋垫,比权健鞋垫的价格还要高出近一倍。同时,该文中称,丁香园攻击权健,系为自家产品获得更大市场。

丁香园
丁香园

对该文中所述,丁香园分别进行了回应,丁香园表示“不少权健的经销商和权健球队的球迷这两天在各种渠道大量转发丁香园诊所的矫形鞋垫,意思大家都懂的。”

同时,对1980元的鞋垫,丁香园称“这种鞋垫是矫形器具,用来处理扁平足,拇外翻、足跟痛等问题。“

此外,据新京报记者从丁香园公关部工作人员获得的回应称,丁香园“矫形鞋垫”并非鞋垫,是国家一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齐全,产品在2018年上半年就已经推出。“矫形鞋垫”价格中包含产品后续的服务费。

丁香园网店已下架

记者了解到,销售鞋垫的是丁香诊所的网上商店,通过丁香诊所的微信公众号关联。该公众号的认证主体是杭州丁香综合门诊部有限公司,是丁香园旗下的医疗服务机构。丁香园为杭州联科美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所有,此前发文质疑权健的“丁香医生”也属于这家公司。

从网上的截图来看,这款鞋垫为矫形鞋垫,宣传的是“无痛足踝美容矫正”,“欧美专业化一站式矫正管理”,售价1980元。1月13日,记者在丁香医生的网店“丁香诊所”发现,这款鞋垫现在已经下架了。店铺内关于脚部的商品还有一款“足踝基础评估”,售价300元,提供针对足跟疼痛、足底筋膜炎、拇外等问题的检查,从介绍来看,与矫形鞋垫为一个需求系列的产品。

而在最后,其实一款产品定价多少,商家是有权决定的,但是否涉及虚假宣传,销售方式是否涉及传销,是问题的所在,至于的这款丁香园天价鞋垫是否存在文章提到的非正当市场竞争行为,目前还不能妄下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