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重回课堂 马云退休去当老师了吗?

2018年,马云宣布了自己的退休计划,并且在最近也清空了自己在淘宝的股权,那么马云此举是在为退休作铺垫吗?近日,有消息称马云重回课堂,并为100位乡村教师颁奖,那么马云退休之后是要去当老师吗?

马云
马云

众所周知,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之前是一名教师,从事乡村教育一直都是马云的梦想,如今马云已经功成名就,那么他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吗?

前段时间就有消息称马云要退休去当老师,从马云近来的举动来看,马云回归当教师的可能性很大哦!

1月13日,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将在三亚举行。马云将为100位乡村教师、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颁奖。同时,马云还将和全国优秀教师朱爱朝、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奥运冠军惠若琪“重回课堂”,重温三尺讲台。这是马云和乡村教师们的第四次三亚之约。

乡村教育是马云最关注的方向,过去4年间,他相继开展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和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今年,又有180位乡村教师成为“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教师。

自2015年开始,每年腊八,马云都会在海南三亚为乡村教师颁奖。此次颁奖典礼上,马云倡导的乡村寄宿制校舍样板间也将亮相三亚。在乡村教育午餐会上,马云将携手百名企业家继续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

在2017年的颁奖典礼上,马云邀请了80余名国内知名企业家,认真探讨一件关于教育脱贫的事情——让中国贫困乡村的孩子们能够读上条件完善的寄宿制学校,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响应。

2018年12月,首个改造完成的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迎来学生入住仪式,浙江省淳安县梓桐镇中心小学48名学生走进“新家”。焕然一新的宿舍,丰富多彩的生活空间,阅览室、影音室、乐高室、淋浴间,还有专门开设的亲情吧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实践,马云乡村寄宿学校计划取得了很大进展,共同建立了“基金会-企业-教育系统”的三方合作模式,探索了乡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和管理经验。

每年,“重回课堂”是“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的首场活动,13日,马云将与获奖教师和校长重回课堂。据介绍,每位获奖校长将获得持续3年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等,持续提升校长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