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人工智能边缘侧迁移 计算机视觉应用最成熟

近些年来,科技圈的当红炸子鸡非人工智能莫属。15日,赛迪顾问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中心张梓钧表示,人工智能将会向边缘侧迁移。而在这过程中,计算机视觉应用最为成熟。

11月15日下午,在Arc Soft虹软主办的视觉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享会上,赛迪顾问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张梓钧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在应用场景的爆发以及技术成熟推动下,将进一步向边缘侧进行迁移,从而催生边缘智能。

人工智能边缘侧迁移
人工智能

不过,随着边缘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场景遍地开花,但实际上存在很多制约场景应用的发展因素。其中,算法采购成本成为关键制约因素。据了解,计算机视觉是目前变现最顺利的人工智能技术,是中国AI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根据中国信通院2018年2月发布的报告数据,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中计算机视觉占比37%,以80亿元的行业收入排名第一。

那什么是边缘智能?就是指互联网和物联网的边缘,最边缘是大量的传感器,摄像头CMOS,是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相信在大量资金的涌入下,边缘智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届时将会催生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