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易到回应逼磕头 将公布事件来龙去脉

今日,网络传言易到CEO巩振兵逼迫高管吕艺磕头,引发广泛关注。随后,易到回应逼磕头事件,称流传的视频并不代表是真相。那该事件的真相是什么?

16日,一张易到内部邮件截图在网上引起热议,在该邮件中,易到政府事务部总监吕艺炮轰易到CEO巩振兵,称其“无能”,“在人品上老易到的人不服你,你只能靠开人换人获得尊重。”吕艺还称,巩振兵曾经用威胁开除GR其他人员的理由逼自己给他磕头,甚至连磕了7个头。

除了人品之外,吕艺还质疑巩振兵的能力,称其不仅人品差,文化也低,“居然能当易到CEO我真觉得温总瞎了眼。”吕艺还爆料,在司机上门时巩振兵多次逃跑,交通部检查巩振兵也不敢签字。吕艺称自己将于11月16日离职,要求巩振兵公开道歉,并称其“还欠还我磕7个头。”

随后,易到回应逼磕头传闻,称网上流传的“磕头”视频,没有交代背景,且现场氛围与邮件所称的“逼迫”不符,随后将向公众还原该事件真相。不过,据易到方面证实,吕艺确实已经处于离职状态。

易到回应逼磕头
易到用车

2010年10月成立的易到用车是国内第一家专车公司。2015年10月,易到用车收到乐视7亿美元的投资,由此加入“乐视生态”。2017年4月,易到创始人周航与乐视反目,一时间“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的消息成为2017年互联网出行圈的一大热点,易到也因为资金链断裂跌至谷底。静默近一年,易到用车携新股东归来,宣布将重启在各大城市的网约车业务。

据企查查,易到的运营主体为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27日进行了法定代表人、股东、董事等一系列工商变更。其中法定代表人由彭钢变更为王菲。股东由8人变更为3人,原有8名股东中除吴孟外全部退出,新增了王菲和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两名股东。2018年4月以来,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两笔战略融资,2018年4月12日获得蓝巨投资中信银行的一笔投资,通过此次投资,中信银行获得该公司超过18%的股份;2018年8月9日,赫美集团也对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投资,拟收购东方车云相应股权。

历经重重磨难之后,易到用车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却在这个紧要关头传出CEO逼迫高管磕头的丑闻。当然,事件真相如何还有待进一步披露。但此事件对易到用车形象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