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家电网高层人事调动 舒印彪去向揭晓

国家电网高层人事调动,总经理寇伟暂时主持全面工作,原董事长舒印彪担任华能集团董事长。据了解,2016年5月,舒印彪从刘振亚接过董事长之位,至今已有2年多时间。

据悉,舒印彪同志不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而据华能集团官网显示,舒印彪已接替曹培玺,担任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公开简历显示,舒印彪出身于原国家电力公司的电力生产调度部门,是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国网公司成立后的首批员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同志暂时主持国家电网全面工作。公开简历显示,寇伟现年57岁。基层发电厂出身,长期从事水电工作,从年龄来看正值盛年。

国家电网高层人事调动
国家电网

官网资料显示,国家电网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华能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营业务为: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金融、煤炭、交通运输、新能源、环保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实业投资经营及管理。

据了解,高层人事调动,是国家电网一种正常的程序,相信在新任董事长的带领下,国家电网的未来能发展得更好。当然,华能集团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