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魏银仓董明珠矛盾升级 银隆大股东和二股东为何闹掰?

魏银仓董明珠矛盾升级!2016年,董明珠携豪华阵容入股银隆新能源,与魏银仓这个大股东握手言欢,场面一片和谐。不到2年时间,昔日的盟友变仇敌,上演一场“撕逼”大战。

根据时间脉络,我们梳理一下魏银仓董明珠矛盾是如何一步步升级的。2016年12月,在不被外界所看好的情况下,董明珠一意孤行,化身白马骑士,携带王健林等人来了。总计达30亿元的资金,这对当时的银隆新能源来说是迫切需要的。当初,大家心情肯定是开心的,而且也是想将银隆打造成如格力电器般的企业。

魏银仓董明珠矛盾
董明珠

但不到1年时间,两人的合作产生间隙,具体原因不详。2017年11月,魏银仓这个第一大股东让位,仅担任公司董事。来自格力系的新管理层全面接管银隆新能源。对于此变动,魏银仓表示自己正在“养病”。

今年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方面率先“发难”,直指魏银仓侵占公司利益金额逾10亿,并表示已正式提诉及报案。随后,魏银仓愤而反击,起诉董明珠。魏银仓透露,董明珠借他的钱不还,导致他去借债经营公司,从而引发今天这样的场面。

魏银仓董明珠矛盾
新能源汽车

14日下午,魏银仓又通过旗下公司银隆投资发函,强烈谴责董明珠等股东为一己私利打压大股东,并表示将用法律维权。截至目前,董明珠方面未正式回应魏银仓的指控。

值得注意的是,魏银仓董明珠矛盾升级的背后,银隆新能源早已被传出现资金问题,业绩大幅下滑,更别提什么IPO了。受此波及,格力电器今日收跌0.70%。不过,格力电器曾表示,这事是别人公司的事,与己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