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斗地球静止卫星 成功发射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我国一直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在太空科技领域,毕竟宇宙探索也是国力的比拼的一个方面。据媒体最新报道,北斗地球静止卫星成功发射,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一起来看看详细报道。

北斗地球静止卫星成功发射
北斗地球静止卫星成功发射

11月1日23时57分,北斗地球静止卫星成功发射,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17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这颗卫星属于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第41颗北斗导航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

“这颗卫星除提供基本导航服务(RNSS)外,还将提供短报文服务(RDSS)、星基增强服务(SBA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说。

据介绍,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16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

北斗地球静止卫星成功发射,意味着我国探索宇宙的步伐又前进了一大步,人类对未知宇宙的研究更上一层楼,总而言之,我国的宇宙研究事业将在每一次卫星发射成功的基础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