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360金融赴美上市 金融科技首次冲击资本市场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奇虎360旗下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360金融于美股盘后递交了赴美IPO申请,高盛和花旗作为上市承销商。360金融赴美上市,360金融是互联网巨头系中第一个冲击资本市场的金融科技平台。

360金融赴美上市
360金融赴美上市

360金融赴美上市,其招股书显示,360金融计划2018年在纽交所发行ADS(美国存托股份),交易代码为“QFIN”,最大募资额不超过2亿美元。招股书尚未给出IPO发行价区间。

360金融赴美上市,在招股书中,360金融对自己的定位是一家“连接借款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360金融为金融合作伙伴挖掘和推荐优质借款用户,并帮助其为优质借款用户提供定价合理、方便快捷的信贷解决方案。招股书显示,360金融拥有稳健且多元化的资金渠道,主要包括国有银行和区域性银行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

据奥纬咨询(OliverWyman)统计,在BATJ等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平台中,从2018年二季度放款额规模来看,360金融仅位于蚂蚁金服、微众银行、京东金融、百度金融之后。

总而言之,360金融赴美上市,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开始渗入资本市场。随着科技的发展,各行业之间交叉联合趋势显现,360金融将为广大有消费信贷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