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这些龙头股存投资机会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已经印发。分析认为,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国泰君安证券建议从四条主线挖掘该板块的龙头股。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个五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是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分类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据。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所蕴含的市场机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最终目标,而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也给市场提供一些全新的机会。在此背景下,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将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将加快,乡村振兴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黄金时机。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乡村振兴概念股

受此影响,昨日,乡村振兴板块盘中异军突起,涨幅达1.58%,10只成份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五成。其中,雏鹰农牧涨停,正邦科技(3.76%)、牧原股份(3.2%)、温氏股份(2.9%)和苏垦农发(2.43%)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均超2%。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国泰君安证券建议从四条主线挖掘10只乡村振兴龙头股的后市机会:首先,美丽乡村建设,环保仍是重要前提,乡村振兴离不开水、固废处理设施建设,推荐:博世科、碧水源;运营类资产如危废、环卫等行业现金流充足,且处于必要位置,受益:龙马环卫。其次,乡村基建,华东、中南水泥受益,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第三,乡村旅游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思路主线下,生态园林类公司仍会获益于订单增长,推荐文科园林、龙元建设。第四,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规划重明确提出的提升农业机械化率的战略下,农机销售的回升,受益标的:吉峰农机、一拖股份。

作为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乡村振兴方面的信息,顺便挖掘一下投资机会。但要注意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