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分房还不够?董明珠再给员工涨薪10亿惊呆众网友

20日,董明珠总结了自己成为网红的三大原因。据透露,分房还不够,今年董明珠再给员工涨薪10亿元。经计算,这涨幅与2016年差不多。董明珠再给员工涨薪10亿元消息传出后,众网友都惊呆了!

今日,董明珠出席上海举行的“创新设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分会”。她调侃,自己成为网红的原因有三:“第一个原因是格力做手机引起的;第二是拒绝资本运作伤害制造业;第三,给格力员工造房子,每个员工分两房一厅。”

“有的企业创新要引进人才,我们是自己培养人才,我们给平台和机遇。之前一家空调企业从我这里挖了300个人,当然现在已经没有了。”董明珠称公司管理层是思考是把员工照顾好,而员工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把格力搞上去。

董明珠表示,2016年自己给格力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红了一把,今年还会继续加,会继续给员工涨薪10亿元。

分房还不够?董明珠再给员工涨薪10亿
董明珠再给员工涨薪

以目前格力电器9万名员工计算,那2018年涨幅也与以往力度差不多。

董明珠还回应网上对格力进入手机、芯片等新业务的批评。她强调这些新领域的投资并没有影响格力电器的利润。“我们为什么要搞手机,我是为未来的智能家居做准备,未来智能家居你家冰箱里哪个是存了10天的鸡蛋,只能在手机上才能看出来。”“网上说人家搞芯片是概念,董明珠搞芯片是真搞呀。”

董明珠称,格力不搞资本运作,金融对企业发展有决定作用但不是唯一的作用,还是要靠制造业的产品来改变世界。“企业家赚钱是必须的,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干,制造业就是要有梦想,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

董明珠上述言论一经报道,网友们纷纷表示:“还招人吗?”“要是我老板是你该多好。”“实在。”“如此老板,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