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艾瑞回应高管失联 董事长等人因何事协助调查?

昨日,有消息称,13日晚间,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位艾瑞高管失联。当日晚间,艾瑞回应高管失联传闻,称个别高管正协助调查,但具体原因则没有披露。

19日,有媒体爆料称,国内知名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多名高管失联,包括董事长杨伟庆、CTO郝欣诚等。经确认,艾瑞的合作企业中有多位高管失联,失联时间为9月13日晚间。

据大摩财经报道,打杨伟庆常用手机号,无法打通。杨伟庆的微信朋友圈更新停留在9月13日。此前他基本每日均有更新。

当日晚间,艾瑞咨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个别管理人员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取得联系。另外,将积极配合调查,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自今年1月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突然失联,不知所踪。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些上市公司董事长失联可能是因为涉及到自身债务问题选择“跑路”,也有董事长疑似是涉嫌内幕交易、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等违法犯罪行为而被司法机关带走调查。

艾瑞回应高管失联
艾瑞咨询多位高管失联

公开资料显示,艾瑞咨询成立于2002年11月,主营业务为数据支撑的互联网咨询服务,主要服务包括数据产品、定制咨询和研究、广告及会务,2017年3月公司名称由“上海艾瑞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为国内知名数据研究和咨询机构,今年初挂牌新三板,现年42岁的杨伟庆持有44.32%表决权股份,为艾瑞咨询实际控制人。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1月至9月,艾瑞咨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2亿元、1.71亿元、1.33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136.16万元、1765.45万元、1767万元。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艾瑞咨询过去三年的业绩基本是停滞的。尽管艾瑞回应高管失联一事,但不少人好奇:一个数据调研公司能涉及多大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