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巨人网络收购生变 原因是郁国祥威胁史玉柱导致闹翻?

近日,史玉柱发微博称遭威胁。随后,巨人网络收购生变,此消息一经公布引发广泛关注。有媒体猜测,富豪郁国祥威胁史玉柱,两人关系闹翻最终导致巨人网络重组生变。

9月17日,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微博上表示,最近遭受人身安全威胁、网络谣言攻击等。这些谣言捏造并散布虚构事实,刻意贬损公司名誉,企图在某商业活动中谋利。公司已报案,期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

此微博立刻引发各种市场猜测:史玉柱因为何事遭受“威胁”,又是被谁威胁了?较多的一种声音认为,史玉柱微博中所指,与巨人网络正在进行的一项资产重组事项有关。

史玉柱发布微博两小时后,巨人网络的官微转发了史玉柱的微博并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等待调查进展,如有可以公布的信息,我们将及时与外界同步。”

当日晚间,巨人网络发布公告,宣布撤回已历时两年的重组申请并进行重大调整。“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历时较长,有交易对方提出解除原《资产购买协议》并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文件,及提出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变更的要求,据此,公司拟与有关各方就该等事项进行协商,拟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预计达到重大调整标准。”公告称。

虽然说史玉柱与巨人网络对于内情都三缄其口,但业界舆论已经开始沸腾,甚至有些媒体直接将矛头指向富豪郁国祥。

根据资料显示,1970年出生的郁国祥,在2003年由于收购了上海第一家五星级酒店——静安希尔顿饭店而名声大噪。2005年,郁国祥以10亿美金买断了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经营权。此后郁国祥将自己的重点投资战略转向集高端商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住宅配套等综合房地产领域。

巨人网络收购生变
史玉柱

不过其在2008年因单位行贿罪曾被判缓刑,近年则多活动于香港。

有报道称,由于此次史玉柱305亿收购Playtika是“蛇吞象”类型的交易,精通资本运作的史玉柱找到一批“金主”即财团出资人来做过渡。

根据当时公开资料显示,与巨人网络签署《资产购买协议》的13家出资人分别为重庆拨萃、泛海资本、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新华联(000620)、四川国鹏、广东俊特、宏景国盛、昆明金润、上海并购基金。进一步穿透可发现,这13家出资人可谓巨人股东、史玉柱朋友圈及各路土豪的大集合。

而郁国祥正是“金主”之一,而且是第二大金主。该媒体报道称,虽然郁国祥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但上海瓴逸和上海瓴熠为一致行动人,其背后正是郁国祥的宁波郁氏家族。

在史玉柱两年的收购期间,有报道称,郁国祥曾甩开巨人网络,让Playtika装入自己去年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乐游科技控股(1089.HK),获得更大回报。还多次放话称,巨人网络收购Playtika的交易要黄了,Playtika要改到香港上市。

该报道称,郁国祥的小动作让史玉柱极为愤怒,最终此前的合作关系闹翻,最总才引起了威胁史玉柱的事件。不过,该报道的消息并没有向史玉柱和郁国祥确认。

截至发稿前,巨人网络股票仍处在停牌中,至于何时复牌尚未可知。而其重大重组前途未卜,复牌后股价走势引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