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人寿总裁换人 现年55岁的个险老将苏恒轩回归

据最新消息,中国人寿总裁换人,林岱仁退休,现年55岁的苏恒轩接任。据了解,苏恒轩是个险老将,能力强。其上任后,将面临着产品结构等发展难题。

9月17日,纽约、香港、内地三地上市的中国人寿(在国寿集团内部被称为“国寿股份”)内部召开会议宣布,国寿股份总裁拟变更,60岁的原总裁林岱仁退休,不再担任公司职务,接任者为55岁的国寿集团副总裁苏恒轩,其总裁任职尚需履行公司治理及监管核准程序。

资料显示,林岱仁1958年出生,从事人寿保险业超过30年,自2003年开始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11年,于2014年接替前总裁万峰。

林岱仁担任总裁的4年多时间里,中国人寿的保费规模(原保费),由2013年的3200亿元,增至2017年的5100多亿元。按照林岱仁的预计,2018年仍将保持增长,前8月保费接近4200亿元。

中国人寿总裁换人
中国人寿换帅

而此番拟接任中国人寿总裁的苏恒轩,为个险业务出身,此前曾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分管过个险、健康险等多个部门。在国寿内部员工眼中,苏恒轩能力强,平易近人。

苏恒轩今年55岁,自1983年起在中国人寿系统工作逾30年,早年在改制之前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国寿集团前身)河南分公司任职,后调至总公司,任个人保险部总经理,并升任中国人寿总裁助理、副总裁,2017年12月起担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苏恒轩接棒国寿总裁一职,面临新的市场形势。从市场份额上看,中国人寿这些年难抗下滑,从2013年的30%到2017年仅剩20%,下滑超过10个百分点;不过,其业务发展的动能也已悄然发生转化,期交和续期拉动的模式初步建立。

目前,摆在苏恒轩面前的难题主要是:中国人寿180万销售队伍如何扩量提质?产品结构调整如何落实?大中城市何以振兴超越?届时苏恒轩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市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