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趣头条上市 上市首日股票涨逾128%厉害了

历时2年3个月,趣头条上市成功。而更让投资者震惊的是,趣头条上市首日,涨幅高达128.14%,市值飙至46.62亿,逼近新浪。对于趣头条上市暴涨,你怎么看?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股票代码为“QTT”,成为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从APP上线到赴美上市,拼多多用了3年,趣头条仅用时2年零3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趣头条开盘价报9.1美元,盘中经历5次熔断,涨幅一度超过190%,收盘涨128.14%,报价15.97美元,收盘市值45.88亿美元,直逼新浪,同时创下今年美股IPO股票(IPO规模超过500万美元)中的最高首日涨幅。

趣头条上市
趣头条上市首日暴涨

据悉,趣头条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7美元,为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7美元至9美元的低端。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

趣头条成立于2016年。截止2018年8月,趣头条APP的累计装机量达1.81亿,月活用户6220万,在两年多时间内跃居内容聚合领域第二名,仅次于今日头条,后者已经成立6年。

那么问题来了:趣头条这种暴涨是否具有持续性?我们不妨看看蔚来汽车。蔚来汽车上市首日暴涨逾75%,但次日便下跌逾14.66%,趣头条是否也会如此?市场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