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南文化股票最新消息跌停 董事长陈少忠竟存这些行为

中南文化股票最新消息不妙!昨日复牌,中南文化吃了一个跌停板;今天,又吃了一个。消息面上,董事长陈少忠存违规担保、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问题。

9月13日,中南文化股票跌停。盘面消息显示,中南文化9月13日以4.45元/股开盘,跌幅达到了9.92%,对应总市值62.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69.68亿元的总市值缩水7亿元,股价较两年前下跌超5成。

此前新京报报道,中南文化8月27日公告披露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等事项,此后收到多份问询函。

9月以来,中南文化已经回复了5封问询函,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少忠因其控制的中南重工资金紧张,指示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开具虚假商业承兑汇票,并通过贴现转入指定的第三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事项进行披露。

在2018年1月3日至6月26日期间,陈少忠还通过指示公司财务人员向控股股东指定的收款方支付款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具体金额涉及7.3亿元。此外,在没有审批的情况下,中南文化共做出12项担保,涉及金额10.4亿元。其中,已有10项担保违约,金额超过5亿元。

中南文化股票最新消息
中南文化股票跌停

陈少忠为上市公司带来的危机,也让中南文化涉及到多起诉讼。9月13日,中南文化在最新的回复问询函公告中称,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银行账户共计192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计31个,占公司银行账户总数量的比例为16.14%。

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南文化货币资金余额为2.75亿元,其他流动资产中理财资金4000万元。货币资金余额不足3亿,但是中南文化的有息负债超过23亿元,其中还有部分已经出现违约。

根据中南文化公告,目前上市公司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有息负债共计23.58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有息负债18.64亿元、子公司大唐辉煌有息负债5600万元、中南红文化有限有息负债1.84亿元、中南重工有限有息负债2.53亿元。

上述有息负债中,有7笔已经出现违约。中南文化称,出现逾期或违约的情形均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其中正在就对江阴滨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5000万元、对江阴高新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6亿元两笔逾期借款与借款方协商办理展期事宜。

受上述利空传闻波及,9月14日,中南文化股票再跌停。截至收盘,中南文化股价报4.01元/股,市值缩水至56.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