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特朗普的对手来了 布隆伯格身价超500亿美元

特朗普的对手来了,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亿万富翁布隆伯格。资料显示,布隆伯格现年76岁,是彭博社创始人、纽约前市长,身价超过500亿美元,是特朗普的十倍有余。

13日,英国《泰晤士报》在题为“迈克尔·布隆伯格将争取以民主党人身份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挑战特朗普”报道中称,布隆伯格已经告诉知情者,他正计划参加总统竞选。“迈克尔·布隆伯格告诉我他将参加2020年大选”,一位消息人士说道,“他有钱坚持到底,而其他候选人(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就放弃了。”

现年76岁的布隆伯格创办了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机构彭博社,还担任过纽约市的市长。他曾在2012年考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但是由于会冲击民主党的选票,最终未参加竞选。

特朗普的对手来了
特朗普

《福布斯》杂志即时资料显示,布隆伯格的资产价值高达509亿美元,在2018年度亿万富翁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11位,远远超过特朗普的31亿美元。可以确定的是,倘若布隆伯格决定参选总统,他完全无需募集资金。

布隆伯格和特朗普都是来自纽约的亿万富翁,两人早年间曾参与同一场慈善活动,此前布隆伯格还两次在特朗普的真人秀节目《学徒》中亮相。

不过,2016年,特朗普曾表示,两人早已不是朋友。由此可见,昔日的朋友如今已经分道扬镳,并且有可能成为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