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沈阳限购政策2018 这些情况不能再买商品房了

今晚,沈阳人的朋友圈被这条新闻刷爆了。就在刚刚,沈阳政府发通知,宣布限购区域扩大至全市。同时,通过限房价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住房用地供应量。

沈阳市政府今日发布通知称,当地商品住房限购区域扩大为全市行政区域(不包含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和康平县),并实施商品住房价格指导,首次入市的商品住房项目,销售均价不得高于周边同质可比项目销售均价。

与此同时,在土地供应方面,上述通知称,将根据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增加各地区住房用地供应量;在商品房供应量上,对已通过预售价格指导且具备预售条件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企业须在10日内一次性申报预售许可,不得拖延入市时间;取得预售许可后,须在10日内将所有房源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

沈阳限购政策2018
沈阳

此外,通知还称,将严格查处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签订阴阳合同、制造市场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还将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炒作渲染房价上涨、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稳定市场预期。

对此,九洲福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和表示,沈阳此时出台政策符合国家对房地产的大方向要求,对于房企又到了拼耐力、拼体力的时候了!

“对于下半年的新盘,成本不高的,如果想跑量,还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成本居高不下的,只能暂时硬挺着,对购房者心理影响不会时间太长,但对于改善性需求,若在限购范围内,只能通过卖旧买新的方式,这样会加大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购买二手房的选择空间更大些,而且二手房的价格会有所松动。”孙国和分析认为,“政策对于有明显价格优势的项目影响不大,否则只能加长销售周期了。”

据统计,在近两个月以来,全国至少有9城楼市调控加码。其中,有的城市甚至限制企业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