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莱黑茶花费2万入会 华莱黑茶是传销吗?

黑茶是六大茶系之一,适当饮用有益于身体。但湖南华莱旗下品牌华莱健黑茶,屡次被曝以售卖黑茶发展会员。多地的有关部门曾对华莱黑茶传销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黑茶传销活动最早是在2010年1月,辽沈晚报以《“黑茶”传销?别“黑”了良心!》为题,公开报道了华莱“黑茶”传销。当地工商部门称“黑茶”这种销售模式涉嫌传销,而且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

据受害者表示,花费19800元买4盒黑茶即可成为华莱公司的会员。入会后,华莱公司就根据你的身份证生成一个ID,然后设定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通过此系统,你可以查看自己业绩情况。

据悉,华莱健黑茶内部销售团队繁衍似地形成一种金字塔式的等级结构,花费19820元买黑茶入会,拉2个人进来,就能得到5800元获利。然后再让这两个人各拉两个人进来,他们也会得到5800元获利,这样就符合排队拿100000元的资格。等做到盘主,真正拿到这100000元还需要再拉进来16个人。

华莱黑茶花费2万入会
黑茶传销

记者调查发现,华莱黑茶在全国各地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但打而不绝。成立于2007年的华莱生物,虽对外称是进行“直销”而不是传销,但至今没拿到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据知情人士透露,靠传销模式进行销售黑茶的华莱生物,一年能够做到数十亿的规模,如此体量的企业,无论其私底下进行了怎样的营销方式,有很多问题它一定能够轻松摆平。华莱黑茶在湖南不仅有“保护伞”,还有就是有合法的公司做掩护,这样的企业,它有茶园、有工厂,什么都看得见摸得着的,经常上新闻,被某某当地领导去视察,宣称自己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扶持的三农项目,主要承担着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扶持的第二支柱产业黑茶的推广、销售任务。”很多人之所以卷入“华莱健”传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分轻信公司自我宣传。

华莱生物门口悬挂的“安化县公安局重点保护企业”牌子,更让众多受骗者心生敬畏。实际上,华莱生物很多方面都打着“官方”擦边球。正是如此,黑茶传销仿佛有了一层无法被扒掉的“合法外衣”,这也造成黑茶传销盛极一时。

所以,希望看到本文的朋友,千万不要有快速暴富的心理。一旦被贪欲支配参与其中,很有可能会付出惨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