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纳爱斯新董事长确定 庄启传女儿庄彬彬备受关注

创始人去世后,纳爱斯新董事长人选确定,是何丽明;新副董事长是庄启传女儿庄彬彬。由于低调的缘故,庄彬彬照片至今未在网络上曝光。

据纳爱斯集团官微内容,因工作需要,集团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推选何丽明为集团董事长,庄彬彬为集团副董事长。庄彬彬为庄启传独女。庄氏家族一向低调,网络上甚至没有一张庄彬彬的照片。

庄启传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女儿是无锡江南大学毕业,毕业以后,到瑞士一个公司去打工,不愿意到纳爱斯。“现在年轻人嘛,肚子里有许多比较新的想法,那我也不去影响她。去年(2009年)开始我叫她回来,做‘百年润发’的品牌经理,让她从头到尾地做这件事,天天逼着她做。”

纳爱斯新董事长
纳爱斯新董事长诞生

当被问及是否想把他女儿培养成纳爱斯的接班人时,庄启传当时称,“我没这个想法,她自己也不愿意。但我希望她能真正懂得,在社会上要做成一件事,是不容易的,要认真做事。”他同时提到,“一个企业,不可能刻意地去培养接班人。接班人是在群众当中打拼产生出来的。你可以培养,但是要通过健全体制来培养。”

在15日庄启传追悼会上,庄彬彬谈到,“我是那么嫉妒这个叫作‘纳爱斯’的存在,她抢走了您几乎所有的精力,让我难以从中分到一点您的时间。而当我进入公司以后,亲眼见证父亲您殚精竭虑所做的一切,才终于理解,您所做的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而这件事又有多么的不容易!……我应该理解的,这就是我的父亲,我作为女儿,又怎么忍心不全力支持您呢?”

新管理层的确定,意味着纳爱斯进入了后庄启传时代。在行业陷入销售瓶颈的背景下,纳爱斯未来如何转型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