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刘强东回应优势 被指隐射阿里巴巴卖假货

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强东回应与阿里相比的优势,称我们只卖真货。此言论一出,立刻引发了广泛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刘强东是在暗指对手卖假货。

7月16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参加了美国财富头脑风暴科技论坛,当主持人问及京东与阿里巴巴相比最大的优势在哪里时,刘强东表示,京东和阿里有着不同的商业模式,京东有全国性的平台,有直营系统,也有自己的市场模式。

刘强东表示,京东很关注用户的体验,我们只卖真货,并称京东有最好最快的快递服务,这样京东和中国的任何竞争对手都不一样,刘强东最后表示,“美国人多数只知道阿里巴巴,来中国购物你永远不会忘记京东”!

刘强东回应优势
京东

京东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京东服务净收入为86亿元人民币(约14亿美元),同比增长60.0%,增长速度大幅高于净收入增长,不仅成为拉动总营收增长的重要动力,更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增长点。

而阿里巴巴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619.32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66.41亿美元,下跌32.6%。

综合来看,京东与阿里方面仍有不小的差距。但从刘强东最近的动作来看,其雄心不小,能否追赶甚至超越阿里目前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