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雷军回应小米估值 小米最终招股价是多少

5月23日,全天候科技曝光了小米的估值区间及路演时间。对此,雷军回应小米估值及时间是不对的。截至发稿,小米的估值等上市消息尚未公布。

全天候科技报道称,小米基石投资近日结束,投行已向市场展开首轮招股询价,估值区间为630-680亿美元。小米预计于两周之内开始路演,启动招股。届时将公布最新的招股书。

报道称,据被询价的锚定投资者透露,小米已确定基石投资者人选,为数家重量级国际投资机构,也包括中国国资。每家基石投资者均由雷军亲自拜访敲定。小米基石投资者中或包括GIC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中国人寿。最终招股价、基石投资者名单及认购情况将在招股书中公布。

对此,小米创始人雷军回应称是“谣传”。

而据香港经济日报,小米现正邀约上市时的主要投资者,开出认购价相当于小米估值约850亿美元(约6,673亿港元)。

雷军回应小米估值
小米将上市

上述消息人士相信,小米最终估值在700亿至900亿美元之间,千亿美元市值上市的机会不大,而近日雷军正积极物色新收购目标,希望能让小米招股前发布更多好消息,提高市场对小米的估值。

此外,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另一市场消息指出,于前一周销售方流传的主要投资者初步销售文件,小米估值约700亿美元,这反映出最新出价更加积极。不过,小米对主要投资者的入场门坎宽松,甚至没有明文订出下限。

在提交招股书之后,小米动作频频,希望给市场释放更多的利好消息,来推高市盈率。从5%的承诺,一石激起千层浪,到大刀阔斧的人事调整,都希望给IPO做好准备。

尽管小米的最终估值及招股价尚未公布,但市场对此颇为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正筹划赴港上市的滴滴也在关注小米的上市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