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俄发行纪念钞票 既可以交易流通又可以收藏

下个月14日,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作为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事,俄发行纪念钞票,金额大小为100卢布。俄罗斯此次发行的纪念钞票长什么样子?可以流通使用吗?

当地时间5月22日,俄罗斯发行面值100卢布的世界杯纪念钞票,这种新型纪念钞完全由塑料制成,比一般纸币具有更多的防伪功能以及耐脏耐潮属性。在紫外线灯光照射下,世界杯的防伪图案出现在票面上。

undefined
世界杯纪念钞票

这是俄罗斯首次印刷没有领导人图像的钞票,在纪念钞的正面,印刷上了苏联传奇门将雅辛。在纪念钞反面,印有一个飞行的足球,背景是俄罗斯地图,以及本届世界杯举办城市的名字。

据悉,俄央行将发行2000万张世界杯主题纪念钞,这种钞票可以用作交易流通,但相信人们更愿意将它作收藏用。

据预计,纪念币会在世界杯前夕发行。届时,对纪念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咨询一下官方,看看怎么兑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