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特斯拉再出事故 死者又是一名华裔工程师

据美媒报道,近日,特斯拉再出事故,死者为华裔男子,现年34岁,生前是一名工程师。报道称,该男子驾驶的特斯拉车不知何因坠入山崖。事故发生后,特斯拉进行了回应。

当地时间21日晚,基斯梁驾驶着特斯拉ModelX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回家,途中车子突然偏离乌鸦峡谷(Crow Canyon)路,跌落山崖,最终在一个池塘中撞毁,当场死亡。

报道指出,这辆特斯拉在池塘底浸泡了超过24小时才被找到。

朋友们纷纷表示,基斯梁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也非常负责任。他在白天是一名工程师,晚上则是一名“专业音乐家”。

湾区警方表示,车子很可能当时超过了当时路段的限速,不过目前还无法判断自动驾驶Autopilot事发时是否启动。

特斯拉再出事故
特斯拉汽车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发表声明称:“我们对这起事故深感悲痛,我们正在努力确定事实并与地方当局进行充分合作。特斯拉尚未收到任何汽车数据,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近期,特斯拉频频曝出自动驾驶事故。就在今年3月,华裔车主Walter Huang在加州山景城附近101高速公路南向行驶时撞上护栏,随后与另外两辆车相撞不幸身亡。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表示死者是苹果的工程师,生前曾多次抱怨ModelX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存在问题。

这只是特斯拉最近各种负面消息的最新一例。特斯拉公司就像是一辆靠烧钱作燃料的跑车,如今,在不少投资人和观察者眼里,它正在马斯克驾驶下驶向失控的边缘。

而特斯拉是否会破产,成了马斯克和分析师及媒体近期交锋最多的话题。尽管马斯克多次回怼,但未能阻止特斯拉股价的下跌。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报275.01美元,下跌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