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沪指V型反转涨0.02% 二胎概念股迎政策利好崛起

今天开盘,大盘震荡调整,但好在有惊无险,化险为夷。截至收盘,沪指V型反转涨0.02%,创业板涨0.73%,深证成指涨0.00%。五月下半个月,A股大盘怎么走?

22日早盘,三大股指齐齐低开。午盘后,大盘延续跌势。14点之后,沪指等开始逆袭翻红。收盘时,沪指报3214.35点,涨幅为0.02%;创业板报1876.00点,涨幅为0.73%。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次新股、二胎概念、5G、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租售同权、钢铁、特色小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外围情况,美股周一市场情绪高涨,三大股指表现强劲,道指涨逾1%,收盘报于25000点上方。

那么五月后半场,市场继续震荡还是会择机上拓?整体来看,进入5月以来,随着外部环境有所缓和、国内扩大内需,再加上3000点附近的反复震荡,A股阶段性底部已经相对确定。下半年市场表现会比上半年乐观,操作上也可以偏积极一些。

沪指V型反转涨0.02%
沪指大盘

从消息面来讲,上周明晟公司公布了234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样本股名单,对市场情绪提振有积极作用,再加上上周披露的4月工业生产值增速超出市场预期,投资活动也有早期企稳回暖迹象。从月初至今披露的高频数据,如日耗煤量、开工率等来看,5月份经济活动保持活跃,市场对于经济增长预期有望继续改善。

从资金面来看,资金流向数据也显示近期风险偏好有所修复。虽然南下资金近期流出较多,但北上资金一直呈现净流入,而上周北上资金日均流入31.8亿元人民币,在前一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融余额上周增加45亿元。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60日均线以及3月22日3240点处的向下跳空缺口压力依然存在,需要等待量能配合后的向上突破。

综合来看,当前市场风险收益比较好,投资者对价值和成长股可以进行均衡配置,市场再次给出买入机会,总体而言机会大于风险,个股选择空间较大。

不过,也有观点偏向悲观,认为近期市场仍在消化风险因素。目前,资管新规刚施行,后续可能会有相关政策出台,对市场情绪或产生影响。这一点需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