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光科技回购股票 其股价过去一年接近翻番

据最新消息,美光科技回购股票,规模或达100亿美元。受回购股票等消息刺激,美光科技收盘后上涨3.46%。据统计,今年以来,美光科技涨幅高达35%。美光科技股票为什么大涨?

美光科技,是美国明星芯片股、美国最大内存芯片制造商。周一盘后交易时间,美光科技宣布已经与同为芯片巨头的英特尔(Intel)达成协议,双方将联手研制用于闪存驱动和数字摄像机的下一代芯片。

随后,公司宣布将回购规模100亿美元的股票,约占其总市值的16%左右,这也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股票回购活动。

受上述事件刺激,美光科技盘后上涨3.46%,股价报55.48美元。而周一收盘,美光科技收报55.48美元,上涨3.91%,市值为643.44亿美元。

美光科技回购股票
美光科技宣布回购股票

除了回购股票等事件提振,上周末中美经贸磋商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再加上自身财报靓丽,均助涨其股价。

据统计,美光科技股价过去12个月接近翻番。仅仅是今年以来,其股价就累计上涨了35%。

一位华尔街分析师上周表示,如果投资者想受益于芯片产业的长期增长,那么,美光科技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目前,美光科技备受分析师看好,而且公司也提高了第三季度的财报预期,相信接下来其股价有可能迎来上涨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