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凯迪债违约 凯迪生态最新消息不容乐观

曾经的明星股凯迪生态爆雷了。近日,凯迪债违约,涉及金额为7亿元左右。另据最新消息,凯迪生态已经拖欠了员工数月的工资,大股东所持股权遭司法冻结……

今日,凯迪生态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所持有的28.53%股份被多家法院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公告表示,此次冻结并不会造成实控人的变更,也不会波及公司经营。

5月14日,凯迪生态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董事长默认公司穷得连员工的薪水都付不起了。而这恰恰反映出凯迪生态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

5月7日,11凯迪债违约,金额约为7亿元。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凯迪生态还有多笔债务到期,涉及金额为32.37亿元。一旦不能兑付,将形成连环的恶性事件,波及甚广。

凯迪债违约
凯迪生态债券违约

截至截至5月21日,凯迪生态尚未披露2017年的年报。同时,今年的一季报也尚未见踪影。正因为上述诸多不寻常,凯迪生态遭到立案调查。最终是否涉嫌财务造假有待证监会公布结果。

目前,正筹划重组的凯迪生态仍在停牌中,停牌时间已经长达半年,具体什么时候复牌,尚未可知。有分析认为,因债务事件,凯迪生态重组大概率要告吹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如果凯迪生态的债券违约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股票复牌后很有可能会上演跳水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除了凯迪生态,近期有超过十家上市公司接连发生债券违约事件。因此,投资者必须提高警惕,避免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