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暴漫被指侮辱英烈遭下架 背后的投资方要凉凉?

近日,暴漫摊上大事了。因几年前的一段视频,暴漫被指侮辱英烈。随后,其CEO发文致歉。目前,暴走漫画网站及APP已经无限期关停,所有视频全部被各大平台下线。​

5月8日,自媒体“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了一段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的短视频。该段视频中,网友熟悉的“王尼玛”在台上南腔北调、侮辱烈士洋洋自得,台下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5月16日晚间,微博认证为《暴走大事件》主持人、主编的“@王尼玛”回应称“有网友对暴走早期节目的片段进行了断章取义的解读,引发了不良影响,对此我们感到很抱歉。”

随着事件的发酵,“@王尼玛”又于5月17日下午正式道歉:“我们表示深刻的反省,并对此引发的不良社会影响道歉。我们已经深刻意识到这个错误,一定充分吸取教训,并已经做出了发布流程上的调整,也会在今后的内容创作和审核中加强管理。”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联合约谈属地重点网站,责令网站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抵制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undefined
暴走漫画大事件

17日晚间,微博、腾讯视频、爱奇艺、今日头条等平台纷纷声明,已开展自查自清工作,关闭“暴走漫画”账号或下架相关视频。

17日晚间,暴走漫画CEO任剑再次通过个人微博发表道歉声明称将下架暴走漫画旗下全线视频节目并暂停更新,并无限期关停网站及相关APP,对所有内容重新整理审查。任剑表示“感谢粉丝和媒体的监督指正,感谢大家提前敲响的警钟,让我们在成长过程中提前发现和重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我们将更加注意措辞和表达,谨言慎行,给年轻人做个好榜样。”

截至2017年8月2日,暴走漫画获得晟道投资的新一轮融资。而在这轮融资之前,暴走漫画曾获得来自盛大资本、创新工场等资本的数轮融资。暴走漫画被看好的发展潜力,不言而喻。据悉,本轮融资之后,暴走漫画将继续完善其体系下的漫画、视频等内容产品,并将探索影视上游的开发制作。

据媒体报道,基于王尼玛创作的漫画《7723》改编的大电影《暴走吧!失忆超人》将在今年暑期登陆国内各大院线。目前,Netflix以3000万美元买下其海外发行权。

据悉,《暴走吧!失忆超人》由暴走影业制片,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暴走影业有限公司出品,阿里影业负责国内发行。

目前,暴走漫画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对其后续发展将造成巨大的影响。目前,尚未知此事件会不会波及即将上映的《暴走吧!失忆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