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2018 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中美贸易战现升温迹象。继拟对进口钢铝重税后,美国政府准备对中国在美投资设限。分析认为,贸易战消息刺激黄金价格走强。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黄金价格有望继续走强

由于在立场上与贸易鹰派存在无法调和的分歧,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全球贸易派代表人物科恩(Gary Cohn)宣布辞职。然而科恩刚离开白宫,特朗普就已等不及要让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

据今日(3月7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特朗普政府已在酝酿对中国在美投资设限,并全面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针对中国所谓“盗窃知识产权行为”的301调查结论,预计将于4月公布,届时特朗普可能将利用USTR的调查建议,作为新措施出台的根据。

不过知情人士强调,目前USTR还未做出最终判断,公布的调查结论也有可能建议不采取任何措施。

特朗普去年8月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USTR动用301条款,审查所谓的“中国贸易行为”,包括中国在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做法,至今已逾半年。

上周五(3月2日)特朗普宣布,拟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开征25%和10%的全球性关税,引发包括共和党人以及盟国在内的社会各界强烈反弹。本周他还在推特上大放厥词,称“贸易战轻而易举”。

随着白宫经济顾问科恩“人走茶凉”,全球贸易派在白宫的影响力跌至冰点。若特朗普执意要根据301调查结论,令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这一次白宫内部将不再有坚定维护自由贸易的声音。

因美元下挫0.4%,周二金价大涨1.1%。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三亚市盘中基本持平。

有分析师指出,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辞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价料继续上涨。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驻新加坡的分析师BenjaminLu表示,因全球贸易战的前景使投资者感到不安,推动他们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

BenjaminL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美国贸易关税事件的展开,我们预计金价将走强,因为特朗普政府对全球贸易政策采取一种咄咄逼人的态度。”

他并表示,不断上升的贸易保护主义将引发对全球货币的悲观情绪。

瑞银(UBS)财富管理部门大宗商品和亚太地区外汇主管Dominic Schnider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深度的贸易战对包括基本金属和原油在内工业大宗商品会造成负面的影响,但对黄金而言是利好。

他指出,在特朗普关税政策引发的不确定性下,金价走势平稳,黄金在投资组合中发挥了自身的避险作用。

知名贵金属分析师Clif Droke Droke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提高钢铁和铝关税的提议所带来的未知影响,将为金价带来一些支撑。上周,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战的可能性,特朗普上述提议引发了对黄金的避险买盘。此外,给金价提供支撑的因素还包括,意大利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以及印度4月乌贾迪节(Gudi Padwa)期间对于黄金的季节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