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美股指数大涨沪指跌逾1%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今天收盘,沪指跌幅超1%,失守3300点;创业板逆势上涨近1%。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92.07点,跌1.13%;深证成指报10807.53点,跌0.81%;创业板指报1743.54点,涨0.83%;中小板指报7443.55点,跌0.60%。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2043.94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566.35亿元,均较昨日有所缩量;与此同时,创业板全日成交820.13亿元,达到1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沪指下跌

盘面上,今日煤炭、家电、钢铁、建材、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上证50指数全天下跌1.57%;与此同时,市场上依然不乏热点,以“创蓝筹”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延续近日强势表现,航母、吉利概念、区块链、小程序、芯片国产化、5G等40多个WIND概念指数涨幅超过1%。

近日,科技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云集了众多细分行业龙头的“创蓝筹”,更是受到资金持续追捧。不少机构认为,科技股将成为贯穿2018年的核心投资主线。天风证券表示,目前美国科技类上市公司总市值占GDP比重高达39.83%,而中国该比例仅为16.42%,美国科技股GDP占比是中国的2.43倍,中国科技产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招商证券表示,符合技术发展方向、拥有市场地位、研发投入行业领先、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较好的成长型科技公司稀缺,值得重点关注。

另外,2月以来中小创板块明显跑赢大盘股,尽管目前言及风格转化为时尚早,但持续超跌后,看好创业板的资金开始增多。分析人士认为,创蓝筹是前期市场集中做多大蓝筹时被忽视的品种,当前受到主力关注,或有望衍生出丰富的财富效应,走出填坑行情。对于其中“吸金”持续性较好,成交开始温和放大的标的,一旦出现上涨后的小幅回调,可以考虑适当增加配置。

从技术上看,沪指6连阳后出现调整,回踩年线。沪指突破回踩年线属于市场正常反应,短期有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盘的需求。目前上证指数五日和年线有形成金叉的趋势,预示着中期趋势开始形成,后续震荡向上格局可期。与此同时,前期弱势的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涨,盘面出现接力情况,市场整体氛围良好,有利于指数的继续上行。

对于后市,源达投顾表示,市场突破回踩年线属于市场正常反应,年线附近震荡需求较大,另外3200底部扎实,支撑强劲,大可不必过度悲观。与此同时,前期弱势的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涨,盘面出现接力情况,市场整体氛围良好,有利于指数的继续上行。巨丰投顾表示,创业板近期反弹有量能配合,预计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绩优蓝筹股。

而外围市场方面,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盘面上,科技股涨幅居前,苹果、亚马逊等多只科技股创收盘历史新高。目前,市场正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首秀”,投资者希望从中了解美联储的加息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