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原油期货推出最新消息 原油期货龙头股有哪些?

原油期货推出最新消息:原油期货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将于3月26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原油期货推出最新消息
原油期货将推出

自2012年证监会表示将推出原油期货以来,中国的原油期货上市计划已经筹备了五年多时间。

2014年12月12日,证监会批准上期所在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2015年,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曾两次宣布启动原油期货上市项目,但均未能如愿。

2016年,中国市场经历了钢价和铁矿石价格的大幅波动,原油期货上市再一次延期。

2017年5月11日,经证监会批复同意,能源中心发布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标准合约》。

对于原油期货迟迟没能推出的原因,12月5日,北京商报援引(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王红英表示,原油关系到国计民生,对于市场化之后风险评估如何进行,我国相关部门还是保持着比较审慎的态度。

北京商报称,无论是从市场状况还是需求来看,我国原油期货的推行时机都已成熟。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日美国的加息和降税可能会导致原油期货的推行延缓。

据分析,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是中国增强石油战略储备、争夺亚洲地区乃至全球原油定价权、强化人民币国际地位的关键一步。

作为全球原油最大进口国,中国对外原油依赖度已经超过67%。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后,中国将能够减少在原油贸易中对美元的依赖,降低与美元相关的汇率风险。

原油期货概念股

中国中期: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

龙宇燃油:2015年1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与Global FarInc以及傅月琴三方共同设立境内、境外公司经营大宗商品贸易。

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广汇石油取得国家商务部下发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广汇石油可根据市场情况将原油销售给符合产业政策的炼油企业。公司要定期将原油进口执行情况上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

厦门国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始建于1980年并于1996年上市。现已形成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三大核心主业,为中国最大的500家集团企业和中国上市公司的100强。公司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主营业务正朝着产业链的相关领域深化和拓展。

浙江东方: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1997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十多年来,伴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经营策略的有效落实,公司将改革机遇成功转化为积极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物产中大:持有旗下浙江中大期货95%股权,净利润贡献比约2%。布局金控提升利润。2016年公司金融业务带来营业收入3.7亿元(YoY-9%),毛利率高达73%。2016年公司参与设立华商云信保,发起设立杭州物诺基金,同时参控股数十家金融和类金融牌照,预计未来毛利率较高的金融板块将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