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股牛市结束?道琼斯指数今晚走势如何

股城网注:连续大跌,意味着美股牛市结束?目前业内人士看法有所分歧。美国投资大佬吉姆-罗杰斯表示,预计美股会继续下跌,但今年不会有特大股灾。

美股牛市结束
美股行情

周四美股再度崩盘,道指暴跌逾1000点,创下仅次于本周一的史上第二大单日下跌点数,收盘跌幅超过4%,标普500指数创年内新低,两指数双双陷入技术性调整区。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令市场承压。

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洛斯伯格表示,股市的大幅上涨或许是一个例外。近日大规模抛售之后,他更倾向于谨慎投资。

“我认为长远来看,前景并不乐观,”鲍里斯·施洛斯伯格在CNBC的《Trading Nation》节目上表示。

最近这几天在华尔街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2%,为2016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以两年多以来最严重的周跌幅结束。接着,周一道指暴跌了近1600点,创历史上最大单日跌幅。周二周三,市场再次剧烈动荡。周四美股再遭血洗,道指暴跌逾1000点。

鲍里斯·施洛斯伯格认为未来股市将面临更多的动荡。他说,这类事件通常不是“一天的奇迹”。他补充说:“动荡可能还会延续,所以一定要谨慎购买。”

九州证券分析师邓海清2月9日点评美股再度暴跌称,本轮全球股市下跌具有高度共振性,而不仅仅是美股暴跌导致全球暴跌那么简单;这一轮全球股市暴跌具有“负反馈循环”的特征,即全球股市几乎同时开始下跌,然后相互传染,互相加剧。当前美国股市的估值、拥挤交易程度均远高于1987年,美股九年牛市或已宣告终结。

安信陈果认为,近期全球股市下跌抹去了年初躁动涨幅。昨夜道琼斯再次下跌超千点,我们依然认为美股未来趋势目前难下定论,但A股受影响可控,本周A股调整幅度已超过年初躁动涨幅,优质公司迎来不错的买点,核心方向是绩优成长股和创蓝筹。

北京时间晚22:30至次日凌晨5:00点,美股再迎来开盘时间,届时道琼斯指数是上涨还是下跌呢?美国投资大佬吉姆-罗杰斯周五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股已累积大量升幅,此次下跌属于正常回调,并预计美股会继续下跌,但不会感到担心,相信待3月联储议息完毕,不明朗因素消除,美股就会调头向上。

罗杰斯称,暂时会静观其变,不会买入任何国家的股票。此次美股及港股暴跌,源于通胀升温推高加息预期。但其实,加息步伐或加快早在预期内,若投资者对于加息预期感到惊讶,说明他们没有做足功课,没有紧盯新闻。

他估计,美国10年期债息会继续向上,但他自己没有卖出美国国债,只卖出了美国垃圾债。他还提醒投资者不要胡乱入市;要留意股份估值,那些股价越快冲高的股份就越危险。

罗杰斯重申,预计2018年不会有特大股灾,特大严重股灾将会在2019年或2020年爆发,并将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熊市。

较早时罗杰斯接受彭博采访时称,下一个股票熊市可能是他生平所见的最大熊市,因为全球经济自金融危机以来已经积累了更多的债务,美国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