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股今天为何大跌 银行股大跌与这个信号有关?

今天收盘,沪指下跌1.43%。盘面上,银行股全线下跌。银行股今天为何大跌?消息面上,机构定调2018年的重点任务——居民去杠杆。

银行股今天为何大跌
银行板块全线下跌

周四(2月8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但随后两市走势分化。银行、煤炭等权重股纷纷走弱,推动沪指加速回调,盘中最低跌至3225.71点,创半年来新低,指数一度跌逾2%;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则低开高走,全天持续高位震荡。至今日收盘,沪指跌逾1%,深圳市场主要指数均大幅收涨,中小板指收盘涨逾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62.05点,下跌47.21点,跌幅1.43%,成交额2,22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372.59点,上涨125.62点,涨幅1.23%,成交额1,89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41.43点,上涨25.03点,涨幅1.55%,成交额573.6亿元。

盘面上,5G、人脸识别、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成都银行大跌9.43%,中信银行大跌6.45%,交通银行跌超4%,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吴江银行均跌逾3%。

消息面上,监管机构会议定调2018年的重点任务,就是居民去杠杆。消息一传出后,银行股、地产股应声下跌。

对于银行板块后市,申万宏源认为,在宏观环境稳定、监管预期充分的背景下,银行股核心投资逻辑是坚守行业业绩趋势向上、基本面改善这一主线。2018年在确保持有龙头银行基础仓位的基础上,需更加注重把握低估值、有拐点银行的修复机会。不良拐点、息差拐点、业绩拐点等基本面确定性向上拐点一旦确定,估值向上弹性不容错过。当前银行板块对应2018年1.06×PB,中期来看估值向上空间全面打开。